Ladybugoalagui_N

「長江黃河不會倒流。」

感谢你来,请看置顶。

© Ladybugoalagui_N | Powered by LOFTER

【干货分享】英语写作技巧(1)

*上一篇请看这里👀


【段落结构】


每一篇文章都需要一个基本的框架,每一部分都以一种逻辑和连贯的方式引入下一部分,每一点都从前一点逻辑上遵循。不管是正式的还是非正式的写作,都需要确保读者(对于学生党而言就是你可爱的阅卷老师)能很容易地理解你想要表达的意思。


大多数相对较长的作品被分成段落,以帮助引导读者通过内容,使他们能够抓住要点。一个新的段落标志着一个新的想法、主题或论点的引入,每一个新的段落都应该通过开始一个新的行来表示: 这适用于印刷或电子文本和手写。通常在每一段之间留一行,以便分清楚。


结构合理的段落有三个部分:


  • 主题句(或中心句):用以总括段落的内容或主要观点,通常是段落的第一句话。例如:There are many ways to learn English(交代了本段是有关学习英语的方式的)

  • 论点:应支持或发展主题句中提出的观点或想法。例如:Such as reading texbooks, having conversations with native speakers and listening to English podcasts.

  • 总结句:重述了这一段的主要思想,也应该与下一段有一定关联。


一篇文章中不同的段落需要连接起来,这样每一段文字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连接到下一段文字中。



【引用】


当我们写作或说话时,我们使用特定类型的词语来指代我们已经提到或解释过的事情: 这是我们都会自动做的事情。代词在这里起着特别重要的作用——用代词代替名词,结构更紧凑、更优雅。


一般来说,用代词代替已经提到过的名词可以使文章更短更有针对性。但是记住,要确保你的读者能够听懂任何代词,而不会忘记你指的是谁或者是什么: 太多的 he,she,it,them 等词可能会让读者感到困惑。


【连接和转折】



添加或列出不同要点:


我们可以使用许多表达方式将一篇连续文章的不同部分联系在一起。这些表达式以不同的方式工作,其中最重要的在这里解释。


例如,当我们给出一个解释,或者在一篇文章中提出一个论点时,我们通常需要按照一个特定的顺序组织我们的观点。使用诸如“首先”和“其次”这样的词有助于表明不同点的相对重要性,使文章成为一个连贯的整体。例如:


骑自行车的人显然有错: 首先是骑车直接过马路,其次是两人并排骑车。


有时候我们没有必要详细说明我们所提出的不同观点的相对重要性,但是我们可能还是想表明它们是相互联系的。例如:


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历史、建筑和文学的知识。此外,作为一个独自出游的旅行者,我遇到了许多其他到巴黎的游客。


好用的词有:as well,at the same time,additionally,besides,finally,first,furthermore,in addition,last,meanwhile,moreover,next,then,too,what is more


举例说明一个观点:


当你在一篇文章中阐述一个特定的观点时,你通常需要引入一个事实或细节来说明你的观点,例如:


We can find many examples of public money being wasted on projects that benefit very few people. For example, the fast ferries cost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dollars and they don't even work properly.


你可以用:as follows,by way of illustration,namely,such as







解释某事的原因/结果:


一个段落中的一句话通常是前一句话的逻辑发展,我们可以使用各种术语来强调这种联系。例如:


No regulatory authority was established to control fares. As a result, bus companies are free to set fares at whatever level they believe will deliver a commercial return.


相关的词:accordingly,as a consequence,consequently,for this reason,hence,in consequence,so,that being the case,therefore,thus


对比:


你可以使用连接词或表达方式将一个句子与前面的陈述进行对比,例如:


Replacing draughty windows with double-glazed units will save money. Alternatively, you can fit the original wooden windows with double-glazed panes.



可以使用的词语:all the same,alternatively,anyway,by contrast,conversely,despite this,even so,however,instead,in spite of this,nevertheless,nonetheless,rather,yet



写作时,考虑一下一个句子中的一个想法和接下来的句子之间的关系,以及一段和下一段之间的关系。然后选择适当的连接词,这有助于你以一种连贯、清晰和有效的方式传达的信息。

评论 ( 11 )
热度 ( 1597 )
  1.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